GRANDMASTER

爱情自有天意

我最亲爱的

  很短 我编的 不要上升正主

  

  肖战视角 (双结局)微虐

  

  

   23年重庆下雪的那天,我刚好也在家里拍戏,这大概是这段时间以来最值得我开心的事了吧。那天是小年,剧组给大家放了假,大家都很开心。

当时小周看到这个通知的时候大叫了一声“呜呼”,我被他吓到,但也懒得和他计较,只是抬头看了一眼,露出我以为很嫌弃的表情,然后又继续低下头剥手里的橘子。紧接着他说“导演刚才给我发消息说小年那天剧组给大家放一天假。”

“哇,真好”我认为我该很开心的,但是脸上的那个笑容总觉得有些牵强。唉,不得不说,我的事业心真强,有我这么敬业的演员,粉丝朋友们就放一万个心吧!

没几天就到了小年前夜了,我也不记得几天了,整天都在剧组拍戏,分不清初一十五,也分不清周日周一。就感觉很快就到小年了。那天晚上剧组正常下班,我坐上车,回家。当然也给助理兄弟们放了个假,他们把我送回家后,就让他们下班了。进了门,爸妈都很高兴,我看他们买了一些红灯笼挂在家里,还有沙发靠背上方摆的整整齐齐的兔子玩偶,都是粉丝朋友们才送的,这个时候我才突然感觉到,原来马上就要过大年了啊!

我拦住他们二老,亲自下厨做了三菜一汤,但是量都不多哦,我可是不会浪费的。吃完饭又陪着他们说会儿话,陪着坚果玩了一会儿,就睡觉了。在家这一夜,睡的很好,很沉,是这段时间来睡的最好的一觉了。

小年当天,我自然醒,也没拉开窗帘,去洗脸刷牙,爸妈已经把早饭做好了,不得不说,好久都没有这种待遇了,很是感慨!因为心情好,早饭吃的很饱,罪恶感满满。。。我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又走到沙发旁继续坐下,抠抠手机,玩儿玩儿坚果。

“战战,战战,你快来,你看看”妈妈在我房间突然叫我,我以为发生了什么事,抱着坚果就跑过去。

“你快看,你看看,下雪咯”

窗帘被妈妈拉开,我进屋的时候还被天光刺的闭了下眼。

还真的是下雪了,妈妈把爸爸也叫过去,我们一家四口站在我卧室的阳台上笑开了怀。我们争论着这雪什么时候停,会不会继续下大,天气预报到底该不该信。

中午又是我做饭,爸妈和我的酒量都不好,但是爸爸说今天小年,又是重庆难遇的下雪天,得喝点庆祝一下,我们仨就开了一瓶很棒的红酒,小酌了一点。

吃完饭,爸爸把他的躺椅搬到阳台上,妈妈坐在小板凳上给我剥核桃吃,我坐在小板凳上撸坚果。

爸爸突然说“最近也没再和奥奥联系了吧”

我拿着逗猫棒的手顿了顿。

妈妈也停下了手里的活儿,看着坚果说“你看这坚果儿,它还想吃核桃呢,你说你个小猫娃儿,吃什么核桃噻”

感觉有什么东西粘住了嗓子,我清了清嗓子,“没有了”

“我们重庆娃儿,个个都是有担当的好男人,不光在外面顶天立地,回到家里头,还要听婆娘的话,不让婆娘受一点委屈”

“你喝多了吧。战战你莫要听他的话,他说的都是醉话”

我一时语塞,心里像是被看穿了什么,这段时间以来隐藏的难过,被爸爸的这两句话给一下子释放了出来,我想笑一下,给爸爸说两句话,但是笑不出来,也张不开嘴。只是继续摇着那个逗猫棒。

“我没得醉,你幺儿这个样子,你不跟他说通,他自己一直憋着,到时候憋出病来,你可不要来烦我”

妈妈打了爸爸一下,嘴里还念叨着什么,我也没听清。

去年六月中旬分的手,七月底的时候和爸妈视频,他们第三次问到她,我才有勇气告诉他们我俩分手了。后来他们还说中间给她打过电话,她问了爸爸的腰,问了妈妈的眼睛,问了坚果,问了家里的按摩椅,唯独没有问我。她没有告诉爸妈我们分手的事,也压根儿没提我。

爸妈说那通电话他们就猜出来我俩有问题了,以为只是吵架,没想到会分手。


分手是我提的。

分手后我的状态不好,恰逢有短暂的假期,就想给自己一些时间整理一下。没想到假期完了我的状态还是非常差,就推了好多工作,又歇了一段时间,直到进组。

其实我控制过自己不去看她的消息,我这么一个自制力强的人,但还是没忍几天,登上微博小号,去看她。

那时候她仍然在剧组。

我真不是个东西,我知道分手会影响她工作,她会哭的很伤心。但我看着她一步步越陷越深,看着她每天接受着无端的造谣和辱骂还要笑脸盈盈的来面对我安慰我,我就是个混蛋,我就是害她伤心的罪魁祸首,我就是她通往幸福道路上的绊脚石。我想了很多办法,但都不能将她保护的很好,还她从前的自在与快乐。后来,有一句话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挥散不去。

‘长痛不如短痛’我每天都想着这句话,我看不到我们的未来,准确的来说,我看不到自己的未来,我没有办法对她实现承诺,我觉得自己和那些每天只知道画饼的渣男没有什么区别。

我还是选择了分手。

她很冷静的答应了,因为我们连分手都是在电话里说的,她的声音听起来很平静。

那天晚上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喝了一些酒,我哭了,但是那些泪水并不全是痛心的泪水,还有一半为她感到开心的泪水。

我对她说,希望她找一个工作没那么忙的,尽量不要是这个圈子里的,自由职业最好,这样那个男生可以陪她进组拍戏,陪她参加晚会,陪她领奖,陪她旅游,陪她吃饭,陪她睡觉,陪她遛狗,陪她孝顺家人……我还说希望她遇到那个男生的时候可以告诉我一下,我帮她把把关。你们可能会觉得我神经病吧,我确实挺神经的,哪有前男友把关现任这一说啊。不过我还是说出口了。害。

我还说不要老想着减肥,现在的身材就非常好,主要的就是合理饮食,一日三餐都要按时按点儿。什么一年四季都要多喝水,半夜不要吃东西,冬天休息的时候时刻穿着袜子,生理期再热都不能吃冰的……一些废话。

我说了很久很久,我也不知道说了多久,她那边一直没吭声,然后我问她有没有什么要对我说的,没有声音,我开玩笑说,你不会睡着了吧,仍然没有声音,我抿了抿嘴,喝了口水,又过了一小会儿,我说,那我挂电话了吧。不再是一片寂静,而是那边迅速的挂了电话之后手机“嘟”的一声。我放下手机,盯着电话页面看了一会儿。

1小时03分12秒,原来我一个人说了这么久啊,我自嘲的笑了笑。要不是分手,我俩好久都没有通过这么长时间的电话了。

后来我就经常喝酒,喝到站不起来,喝到抱着马桶狂吐,喝到失去意识。因为除了喝酒我找不到别的发泄的办法,不喝酒我就整夜整夜睡不着觉。我有想到我会难受,但没想到会这么难受。唯一支撑我的,可能就是她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这一点。

说回我上微博看她消息,我看到有代拍拍的她在剧组和男演员拍戏,他们很认真的在走戏,也会有男演员打趣她,她很开心的笑。然后我就立马去找那个男演员的背景史,找他的身高学历恋爱史,甚至连他家有几口人都被我扒出来了。后来我洗澡的时候不小心滑了一下,头撞到马桶上了,没什么大碍,只是肿了一个小包。可是撞那一下之后我跟突然醒了似的,觉得自己的行为很可笑,她是在拍戏啊,我在yy什么呢。

这要是搁以前,我一定会以最专业的演员的身份去看待这件事,再以男朋友的身份,简单的吃点小醋,去她那儿讨点好处,反正肯定不会像现在一样,媒婆儿似的,乱拉郎。

后来我就放下了一些,为了让自己累,整天都在健身房泡着。还别说,真的有点效果,我累的腿都是软的,回到家里,倒头就睡。

再后来我还是会登小号去看她,看她状态还算不错,才能安心一点,干自己的事情。你们可别以为这么几个简单的汉字就能概括我分手后的两个月。用小周的话形容,我这两个月就是四个字“要死要活”

听哥一句劝,没啥大事千万别分手,哥都30的人了,分个手都快要了半条命。唉,这恋爱真不是那么好谈的!

也就是在那两个月后,第一个工作是拍一个广告的宣传,我看到有粉丝朋友们说我疲惫的,说我变老了,说我状态不好。

分手一个月之后,我在家没事干,整理了一个专属于她的《保养秘籍》,根据她的身体状况,一些食品搭配,生活习惯,口味爱好等等。做了一个文件夹,做完那天是下午三点多,我想着会打扰她工作,就直接发给娜娜了,没想到收到的是一个红色感叹号。分手后我俩也没说互删微信这件事,当时我是怎么感到她不是很开心的呢,就是她之前一天三条的朋友圈,突然一个月没动静了。知道娜娜把我删了之后,我再点开她的头像,才发现她也把我删了。我犹豫了很久,还是决定给娜娜打个电话,让她把文件接收一下。谁知道通电话的时候我话还没说完,她就说我有病,然后把电话挂了。

我当然有病,哪个正常人会在茫茫人海中和那么好的女孩子相遇,然后再把她归还于人海啊。

那个文件现在还在我的电脑里面存着,我想她了就会点开看看,时不时的修改一下,删减一些。再后来我觉得干巴巴的文字太没温度了,我还加了配图,和手绘什么的。这份《保养秘籍》过于经典了,我觉得将来我真的没钱赚的时候,还可以去把这个文件出成书,这么精致细腻的书,好男人一定会买的!不过这是针对她一个人的,emmmm,那就只能卖给她丈夫了,狠狠宰他一笔就对了!!

小年那天下午,我们一家四口在阳台赏雪,爸妈和我,我们仨说了很多很多,我说着说着就笑了,说着说着又哭了,他俩竟然不觉得我奇怪,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还能因为失恋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我向他们提出疑问。我爸说“虽说这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是为了心爱的女人流泪,这说明这个男娃子有温度,不冷血。”“你老汉儿说得对,这点我是赞同的。”我感觉很温暖,很踏实,正想开口继续说下去,妈妈的电话响了,我站起来去客厅给她拿电话。看到“奥奥”两个字的时候,我的心脏突然疼了一下,再看那串熟悉号吗,我慌了,但还是强装镇定,把手机给妈妈拿了过去。

妈妈拿到手机,看了我一眼,又跟爸爸说,“是奥奥”“快接吧,人家姑娘想给你拜年呢”爸爸说。

接通电话,妈妈开了免提,听到了日思夜想的声音,我只有全神贯注,和心里那么一点点希望她提到我。可直到妈妈挂了电话,她也没有提到我。爸妈自从知道我俩分手后,怕打扰她工作,再没去给她打过电话,她那么聪明,肯定知道爸妈已经知道了。电话的内容很简单,她问了爸妈好,爸妈问了她最近的工作和身体,她说还挺顺利的,身体也挺好的,其他的就没了。爸妈还夸她很懂事,即使分手了也会问候长辈,看我没什么表情,就没再继续说下去。

其实我中间也给她爸妈打过电话,除了简单的问候,还问了她,她妈妈说她状态不太好,然后就没有多说了。我更难过了,可能你们不会理解我的感受,就像是正宗重庆火锅,刚出炉的小面包,原味薯片,也食不知其味,总觉得少点什么。又在她身边的朋友那边有所耳闻,说她吃不下饭,瘦了很多。我就找圈内的朋友要了她的地址,给她寄了一些平常她会喜欢的零食,也不知道她吃没吃。呵,我的自我安慰罢了。

你问我怎么撑到现在的,硬抗呗。如果你想从哥这里学到点什么,我仔细想了想,可能,伪装吧,我自认为我伪装的还是很好的。

不过这几个月下来,我倒是想通了一件事,只要见不到她,我就可以正常生活。所以当时我打算和公司的合同一到期,就回重庆继续做我的设计师,开一个工作室,只做行业领域内的生意,再也不会见到她了。我和爸妈也说了这个想法,他们说支持我,因为他们相信我什么事都能做好。我还跟他们说了一件事,就是我不打算结婚了。我以为他俩会反对,会说教我一番,意料之外的是,我妈说了一句“挺好的,守在我们身边,给我们养老呗”,我爸也只是叹了一口气,没说别的。

  

  

  

 ———————————————————— 


  


挺好的,生活都步入了正轨。现在,我解约也有五年了,工作室运营的风生水起。我承认前期有粉丝朋友们的帮助,但一个工作室能长时间的运转下去,和我的才华也是分不开哒!工作时间也算自由,我可以在家孝顺父母,或者带他们四处转转,然后和朋友们聚会,自驾游什么的。

  

什么?你说她啊,我退圈第一年就听说她结婚了,真不是我有意去看她的消息,她那个位置,结了婚肯定要服务器瘫痪的啊,所以就被迫知道了。看着手机屏幕上婚礼现场的她,笑的真的很开心很幸福,我能感觉的到,这种笑容很熟悉,因为她之前喜欢我的时候也是这么对我笑。我也非常非常替她感到开心,我很庆幸她能找到那个爱她的男人。看着看着,泪水就不自觉地滴在了手上。

  

  

  

  想说,杨紫女士,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中,像一束光,像一朵花,像一颗柠檬。这将是我最后一次为你流泪了,希望你比我幸福的多。



                

  

           谨以此篇,献给我曾经热烈灿烂而又短暂的爱恋!

  

  

  

  

  

  

  

  

  

  

双结局哦,另一个结局在彩蛋

 码字不易,写了一个通宵,多多喜欢推荐啦~

 早安💜❤️






评论(30)

热度(1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